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14

  为有序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5月9日上午,市国资委在清远大厦15楼召开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同志主持。

  会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汇报近期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进展情况。市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就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涉及的主业定位、板块业务、人员配置、历史遗留问题、可能引起的财务风险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交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定移同志认真听取了市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并指出,在改革重组过程要明确各个板块的主业,避免国有企业之间出现同业竞争;要主动对接事业单位改企改革;要解决好专业人员流失率高的问题;要合理评估改革可能引起的财务风险;要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各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最后,吴定移同志提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要继续认真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系列方案,在集团公司内部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传达改革重组系列方案精神,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充分发挥职工积极性,有序推进改革重组工作。

  市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