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清远市国资委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清源水业公司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1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清远市国资委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体情况作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同志、副调研员黄永财同志、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永财同志传达了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在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市属各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各市属各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市属有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就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作出了报告,汇报了各企业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覃靖平同志对市国资委系统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体情况作了总结,肯定了市属各国有企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各企业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水平仍有待提高;二是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待加强;三是部分企业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工作不够积极主动。

  会议要求,市属各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上,提高认识,明确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责任、目标和任务,并对国资委系统下一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构筑安全消防防控体系;三要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各类安全生产及消防事故隐患;四要勇于担当,全力推进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和汛期、台风天气高发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