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市孖龙山公司开展预防“龙舟水”引发地质灾害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市德晟集团公司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19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市孖龙山公司制定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为防范近期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近日开展了全面的大检查。安全生产小组首先检查了骨灰房,重点排查了骨灰房的排水系统、电路线路、监控设备和消防保障器材,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各项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

  由于近期我省的“龙舟水”来势猛烈,下雨量创历史新高,导致了老龙河水位不断上涨,老龙河的水流主要是由山溪水、雨水汇入,能否及时的排流泄洪,关系到园区的防汛安全。检查小组来到老龙河排水闸门查看了设备的运行情况,目前一切运行正常,蓄水也降到了正常水位。针对由于河水冲积枯枝树叶堵塞翻板闸的地方,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清理,对于近河边的各路口进行了围闭,并放置了救生设施,以防止员工及客户失足落水。

  由于山体滑波、崩塌等地质灾害时常在雨后发生,陵园公司地处孖龙山边上,为慎防山体崩塌、滑波造成墓区掩埋,建筑物倒塌等情况发生,安全生产小组又来到园区后山边上,检查了山边排水沟、消防水池。近期降雨都是时间长、雨量大,而后山的水又全部流向园区,在后山与墓区交界处,公司安全生产小组决定增加两处排水沟,以防雨量过大排水不及时雨水倾泻到墓区。

  此外,园区所处雷区,安全领导小组最后与园区两家石材施工队及在建工程的负责人强调,在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现场所有人员一律停止作业,回到室内避雨避雷。

  孖龙山公司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进行大力宣传,在园区拉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4幅,更新宣传专栏2处,向员工发放安全宣传小册,公司近期将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