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推动清远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落实,6月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推进清远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清远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中央驻清、省属、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

  会上,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吕成蹊同志在听取各部门发言后,肯定了各部门前期工作的成效,并指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敏感性高,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第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刻领会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是要把握好政策,科学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实施方案,要全力确保退休人员移交落地,要多措并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依法依规保障退休人员合法权益,要认真做好退休人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要实行人事档案属地集中管理;第三是要敢于担当作为,以紧而又紧的节奏,如期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目标任务。

  最后,吕成蹊同志强调,实现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咬定目标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