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定移讲学《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党课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23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定移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题,为市属国有各级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党支部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1085511.png


  吴定移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共9章41条,涵盖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这一物质保障作用、依靠国有企业这一支柱力量推动。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的重要经验总结。具体到我们市属国有企业要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重组,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党的建设一以贯之于始终。


微信图片_20200701085504.png


  吴定移同志指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市属国企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五是坚持加强国有企业党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党建基础保障。六是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国有企业党建领导体制、落实党建责任。

  吴定移同志强调,新时代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组织建设,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开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新局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条例》关于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切实有效推动国有企业党组织发展,不断彰显国有企业发展的独特优势和特有效能,大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市国资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做大做强做优市属国有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