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市德晟集团公司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暨公民道德建设主题活动

来源:市德晟集团公司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8

 图片1.jpg

    市德晟集团公司于2020年被市文明办评为“清远市文明单位”。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全体员工道德素质,根据市文明办相关工作部署,7月23日上午,市德晟集团公司开展了“弘扬文明新风,争当行业标兵”文明行业创建暨“恪守职业道德,成就无悔人生”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主办、清远日报社与市德晟集团公司共同开展,旨在全面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弘扬文明新风。市德晟集团公司按照6+X的模式,开展了“作一份承诺”“看一段视频”“唱一首歌曲”“作一番讲话”“读一段经典”“讲一堂主题课”“作一场互动”等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2.jpg

(市德晟集团公司员工进行签名承诺)


    活动开始,员工纷纷在承诺墙上留下亲笔签名,承诺“弘扬文明新风,争当行业标兵”,表达自己实践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的决心。活动现场播放了“感人瞬间”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微视频和爱国歌曲,学习时代楷模的事迹,感受其敬业奉献的精神和爱国情怀。

图片3.jpg 

(市德晟集团公司员工参与课堂)


    活动还邀请了清远市社科联主席、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刘国华讲了一堂以“让职业道德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中心内容的职业道德主题课。刘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引人入胜的引喻,生动讲解和宣传职业道德的内涵和要求。刘教授提出,员工日常工作需要道德正能量,在工作上不能只有能力,没有职业道德,要让职业道德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图片4.jpg

(市社科联主席、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刘国华教授进行授课)


   市德晟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弘扬文明新风,争当行业标兵”文明行业创建暨“恪守职业道德,成就无悔人生”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主题活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时代楷模宣传、签名承诺等多种生动的方式,积极发挥了文明单位在助推文明行业和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通过活动,全面引导员工用公德规范言行,用文明净化心灵;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以德管理,彰显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