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7

  为适应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纪检监督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提升市国资国企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的关键时期,市国资委党委于9月3日下午举办了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祥同志授课,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市国资委从事纪检监察有关人员共6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6931.JPG

  曾祥同志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斗争精神,纪检监察工作就是得罪人的工作,要敢于与腐败现象和人员作斗争,这是宪法和党章赋予纪检监察人员的职责;同时也要敢于开展自我斗争,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

IMG_6947.JPG

  曾祥同志以“护林员”的比喻,生动深刻地讲解了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要拔除害之树,保护一整片森林的健康成长;以“四种形态”的数据,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管住大多数的转变;并以各种实际的案例讲解了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开展的要求、流程和侧重点;从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素质要求、纪检监察职责及机关工作程序、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及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实操性强的业务培训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