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动态】市德晟租车公司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援培训

来源:市德晟集团公司、市德晟考场公司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实现企业持续安全发展,近日,市德晟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广东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邀请清远水松应急救援中心(下称“水松救援”)为员工开展自救互救应急救援培训。


_1

     “水松救援”由一批持有美国心脏协会证书、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及其他相关国家认可证书的人员组成。它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伍,先后参加过清远市110指挥中心、消防队等部门的26次救援任务。

       在培训现场,“水松救援”主讲老师就常见的外伤包扎、骨折的急救处理、气道梗阻急救以及心肺复苏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外伤包扎知识教学中,老师重点向员工讲解了直接压迫止血法、止血带止血法以及包扎法则包括螺旋包扎法、头部头顶帽式包扎法。在骨折急救处理教学中,老师向大家展示如何固定患处,以防止二次伤害的发生。而针对气道梗阻急救,老师着重向员工展示了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并针对成人以及婴幼儿不同的救助方式进行了现场演练。最后,关于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教学,老师向员工强调了黄金4分钟急救的重要性,并表示如得不到及时地抢救复苏,将造成患者大脑及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此,掌握专业的施救手法以及及时施救非常重要。


_2

       通过本次应急救援培训,市德晟租车公司员工表示,既充实了应急救援知识,又提高了自身应变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在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能正确做到应急自救互救,将伤亡和损失尽量降到最低。同时,市德晟租车公司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把预防和应急准备放在优先位置,把客户生命安全放在重要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