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到我市调研督查公司制改革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18

  为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3月15日上午,省国资委资本运营处处长王闵带队到我市开展公司制改革工作调研督导。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清城、清新、英德、阳山、连南国资监管机构,清远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清远市银盏温泉宾馆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调研。

   IMG_0452.JP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首先汇报了我市公司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清城、清新、英德、连南、阳山国资监管机构和市属有关企业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提出目前公司制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就公司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IMG_0449.JPG

      王闵处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方面的各项工作,认为我市公司制改革领导重视、部门支持、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工作;二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发挥好地市政府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税务、财政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四是要规范操作,防范风险,防止改革过程中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职工维稳事件;五是要通过公司制改革,完善企业治理机制;六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改革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