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3月11日至15日,市国资委对4家市属集团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等16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项检查。

轻轨站综合体检查现场.jpg

  检查小组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相关科室人员及安全生产专家组成。通过书面查阅和现场察看,对安全生产的组织与职责、规章制度、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投入、应急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相关企业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本次检查旨在通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市属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江南水厂检查现场.jpg

  在检查过程中,覃靖平同志对各企业强调,一要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二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三要根据本企业行业特点,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四要层层抓落实,每个层级和岗位要明确责任人,并着力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五要加强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对于排查隐患要指定专人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