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党廉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26日上午,清远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党廉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谋划2021年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112802497365979515.jpg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通报了2020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总结了2020年市属企业党组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不足并对整改提高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祥从理清“五个方面关系”出发,围绕今年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协助推进市属企业基层监察工作、指导企业纪委健全企业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开展好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育、建立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交流平台、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1398880119909662784.jpg

  会议对2021年市国资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重要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达标创强树品牌建设工作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不断强化执纪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突出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的政治监督,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知联会副会长方绍伟,市属企业各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市国资委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企业党务和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