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罗伟民一行到清远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近日,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罗伟民率队到清远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与检测站有限公司经营班子等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总经理孔宪文汇报了检测站有限公司改制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佛冈、连州、阳山三地成立分公司、成立吊桩运输子公司和建立吊装运输服务企业库的战略计划、工作进度及公司面临检测试验场所发展受限,迫切需要增加检测场地的困难。

  罗伟民同志针对检测站有限公司发展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积极扩展业务,提升企业竞争力。随着检测市场放开,检测站有限公司的发展面临更多的机遇和考验。公司应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功能定位,制定相关发展方案,积极布置县(市、区)检测分点(公司),强化自身在市场的竞争地位,扩大市场覆盖率。

  二是整合自身资源,提高利润增长点。加快成立吊装运输子公司和建立检测站有限公司静载、高应变检测试验设备吊装运输服务企业库;抢争控制地基检测的主动权,有效承接公司的吊装运输服务业务,提高公司的利润增长点。

  三是完善治理机制,实现现代企业运营。针对多元化业务发展,要提升检测人员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强专项、会多项的人才队伍;要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促进公司发展与市场经济更好地融合,尤其是要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劳动、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同时,加强对现有技术人才的培养,对工资福利制度进行大胆、创新的尝试,充分调动公司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次调研,充满着对公司改革发展的思考、充满着挑战困难的信心,真正把调研会议变成了增添信心、解决困难和加快发展的鼓劲会。通过本次会议,检测站有限公司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对转制后企业的信心,将紧抓发展机遇,实现自身更大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副主任、党委委员黄友湖,副主任、党委委员夏雄平,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志凌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