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21

  近日,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委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这是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次精神洗礼。

  会议要求,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高度概括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答了为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这一问题,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并深刻领会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解决现实问题的智慧,时刻警醒自我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

  二是要明确任务,把握内在逻辑。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通过党史学习,增强党性修养,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锤炼了政治品格,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强化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与“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推动“十大行动方案”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思考和谋划工作,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建立新机制,在市属国企改革、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参会。

IMG_79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