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到市水务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

来源:企业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3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率队到清远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清远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先后对清晖中路、清晖南路段供水管网市政工程进行实地检查督导,详细了解市政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
检查组在清晖中路段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供水管堆放区域没设置警界和安全提示标识,存在安全隐患。在清晖南路段检查过程中发现,施工现场氧气瓶和乙炔瓶堆放和使用不符合规范要求;另外,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台账记录不规范,不完整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于现场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防范安全风险隐患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严把施工安全关,要将“安全第一”才是真第一的理念贯彻到实处,施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作业过程中,如需用到氧气瓶和乙炔瓶,必须严格按照相关安全规定作业;在供水管道设施吊卸过程中,严禁地面交差作业。严格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规定,确保高温补贴发放到位,保障作业人员合法权益。四是工作台账等文件,要结合企业实际和标准化要求及时整理、具体分类,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市国资委企业管理科相关同志、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李光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