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3

       8月2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主持会议。

11645410771548709363.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形势,并对市国资委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罗伟民强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是政治任务、是底线民生,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关系经济社会大局。市国资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当前工作情况,科学研判,全力备战,周密部署,确保会议、通知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进要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二要严丝合缝筑牢防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防疫各项规定,制定好疫情防控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全面实施提级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物的全覆盖监测管理和重点场所防控,加强人员排查管控和加大重点场所检查力度,真正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把风险控制在前、隐患消除在前、事故防范在前。同时,要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牢牢兜住安全工作底线,维护好全市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雄平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属各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