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军民鱼水情 同谱双拥新篇章——市国资委系统开展“学党史、庆八一”拥军慰问系列活动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6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谱写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章,积极推进军企融合发展,市国资委系统开展了“学党史、庆八一”拥军慰问系列活动。

  【组织一次座谈会】追忆峥嵘岁月,市国资委举办“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

图片1.png

(市国资委“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现场)


  市国资委于7月21日下午召开了“八一”建军节拥军优属座谈会。会上,来自各科室的军转干部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工作心得和感悟。大家畅谈曾经的军旅生涯,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恩党组织对他们的培养,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对军转干部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并提出要求,要不忘初心,信党爱党,不管身在何处在何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自已应有的贡献。

        

  【送上一份关怀】铭记光荣历程,市国资集团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怀着对革命老兵的崇敬之情,7月22日上午,市国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少枚带队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兵陆玉田,送上党组织的关怀与问候。

图片2.png

(戴少枚一行与抗美援朝老兵陆玉田合影


  戴少枚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陆玉田家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并向他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陆玉田和家属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进行一次训练】赓续红色血脉,市德晟集团到军事训练现场慰问退役军人

  7月24日,市德晟集团组织110名退役军人员工到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迎“八一”军事训练活动,重温军旅生涯。市圆盾押运公司的退役军人结合年度实弹射击训练安排开展了实弹射击训练活动,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市德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骆志凌率队到现场开展慰问。

图片3.png

(德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骆志凌为退役军人发慰问纪念品)


  参训的退役军人们个个干劲十足,纷纷表示,在此次军事训练中受益匪浅,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关怀,今后一定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发挥特长,干好本职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助力添彩。


  【开展一次慰问】传递美好祝福,市国资委组织赴清远军分区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7月29日下午,市国资委系统组织赴清远军分区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向军分区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美好的祝愿,市国资委、市德晟集团和市圆盾押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慰问。

图片4.png

(慰问座谈会现场       


  慰问座谈会上,市德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骆志凌向部队官兵介绍了市德晟集团及市圆盾押运公司的基本情况,感谢驻地部队官兵为清远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奉献,并表示市德晟集团将在市国资委的带领下,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部队建设,继续保持良好的拥军传统,与清远军分区携手共同为建设国防事业、发展地方经济和社会长治久安贡献应有的力量。

  清远军分区司令员龚昌平和政治委员邱博代表部队官兵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和部队建设的市国资委系统全体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肯定了市国资委系统拥军爱军工作,希望市国资国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军队和民兵队伍建设等工作,让驻地、企业和群众共同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共同建设强大的国防和人民军队,为清远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举办一场宣讲会】学习先进典型,市国资委召开“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宣传市国资国企“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市国资委党委计划在八月初组织开展一场主题宣讲会,邀请市属企业中的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讲述红色故事,目前已做好前期工作准备并开展了试讲。其中,市圆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退役军人邱祖创同志救助落水儿童、主动参与小区救火的多次见义勇为事迹,在市国资委系统内广泛流传,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军人本色。通过举办宣讲会,广泛宣传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市国委系统党员干部向他们学习,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通过开展“学党史、庆八一”拥军慰问系列活动,市国资委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进一步推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