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国资委召开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来源:企业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6

  8月13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深化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国企改革,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听取了市德晟集团、市旅游集团近期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报告。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严格实施政企分离,体现国企法人自治原则,优化国企营商环境。一是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压实本单位责任,“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要统筹部署各项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三是要强化董事会作用发挥,加强董事会建设,落实董事会职权,规范董事会运行,全面建立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的管理制度;四是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企业活力,不断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做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和薪酬分配制度;五是要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科学完善治理机制,探索实施差异化管控;六是要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的要求,科学界定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的边界;七是要着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会议要求,市国资委系统各企业要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例》《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贯活动,坚持守法经营,自觉履行合同契约,切实维护清远良好营商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凸显国企主力军作用,在旅游、交通、教育、水利等民生领域发挥国企责任担当,为清远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贡献力量。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党委委员、副主任夏雄平,各科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属各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