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会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26

  为进一步宣传市国资国企“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在市国资委系统内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争先创优的热潮,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会,邀请四位宣讲员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和先进事迹讲述了践行“永远跟党走”诺言的生动典范。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主持宣讲会。

图片1.png

  【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以一名党员退役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图片2.png

  邱祖创同志是市圆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连州守押中队车长,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宣讲会上分享了多次见义勇为的事迹:2008年8月10日,他冒着危险救起一名溺水儿童,获得了“见义勇为”荣誉称号;2008年9月,一名男子开摩托车撞到路边石墩后连人带车掉进了旁边的水池,头部受伤流血不止,他见状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将伤者背起送到了医院,伤者得到了及时的抢救;2021年1月2日,他所住的小区发生火灾,邱祖创和父亲立即挺身而出主动参与救火。邱祖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书写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

  【不忘党员初心,牢记供水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会时刻秉承初心作为供水人,会始终坚守使命

图片3.png

  彭军堡同志是市水务集团江南水厂分公司生产经营部部长,在江南水厂建设过程中,彭军堡等同志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的精神,每天平均工作时长16小时,江南水厂全面投产后,推动完善了水厂规范化管理。疫情期间,彭军堡同志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主动奋战在供水一线,确保供水安全、稳定,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业近13年的他,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怎么做一名合格的“供水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清远市区的供水持续稳定、清远市民的用水持续安全而努力奋斗。

  【抱赤子之心,永远跟党走始终保持退伍军人的“硬本领”,听党指挥,勇往向前

图片4.png

  梁建光同志是市孖龙山陵园有限公司副经理,他曾在南海舰队海军陆战队服役12年,宣讲会上,梁建光同志分享了从军12年的心路历程。作为党的战士、人民的子弟兵,就要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卫国戍边,抢险救灾,舍生忘死。2013年从部队转业回到清远,他做到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主动请缨赴英德市石牯塘镇萤火村驻村扶贫,扶贫期间的事迹被《清远日报》“优秀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栏目报道。回到企业工作,他始终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积极推动企业经营发展。 

  【发挥党建优势,促进企业发展中共清远市圆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被评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图片5.png

  苏恒同志是市圆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清远市圆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党总支部2021年获评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近年来,苏恒同志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坚持领导班子带头,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围绕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党建工作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取得较好的成效。在党总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实现了连续15年押运零失误。公司双拥工作连续2年受到清远市政府的表彰,2019年获得“爱国拥军企业”荣誉称号。2020年,公司克服不利影响实现了盈利逆势增长。

  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这次宣讲会通过四位宣讲成员分享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践和感悟,为大家树立了标杆,展示了市国资委系统共产党员的风彩。我们要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榜样,充分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营养,以典型为标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推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市国资委系统党员、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