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企业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18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4家市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及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4733618137996561960(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清远市“拆违、破网、开窗、治电”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清剿火患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本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市国资集团、市德晟集团、市水务集团、市旅游集团分别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制度体系建设、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出席会议并就做好2022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自觉性。市属各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考核机制。2022年度考核要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加重日常考核所占比例;三是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全力防范安全风险。企业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检查、多发现,及时进行整改,围绕隐患排查重点结合时间节点开展相关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四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治理成效。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市属企业必须认真对照《清远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和重点任务推进路线图,瞄准2022年重点任务,全力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五是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市属企业应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健全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能力和应急协同处理能力;六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七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杜绝脱岗、漏岗、离岗等违纪违规现象,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克服松懈情绪、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