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3

  3月25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主持。


  图片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通报了2021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总结了2021年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祥围绕党建工作要落到实处、派驻纪检组要和集团纪委形成监督合力、各集团纪检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等方面,对2022年市国资国企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罗伟民同志对2022年市国资国企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抓好市国资委系统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落实“26项重点任务”和《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措施清单》,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三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抓好《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2022年任务清单,继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达标创强树品牌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建强党务工作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属国有企业发挥服务中心大局的作用。四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市属国有企业人才培训、锻炼、交流机制,加快市属国有企业人才库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五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梳理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对矿产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研判,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完善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加快配齐配强纪检工作人员,推动外部董事聘任工作,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会议还对近期市国资委系统疫情防控和应急值守工作做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