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企业管理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5-06

  “五一”节假期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带队到市属企业所属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翠竹园旅游码头、飞霞风景区、农贸市场等关键点位,现场察看安全设施、管理措施、宣传教育等情况,抽查相关工作台账,并就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在翠竹园旅游码头,覃靖平指出,近期强降雨对流天气频发,码头临近江边,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上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先进管理经验学习借鉴,进一步完善码头基础配套设施;二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落实清单销号管理;三是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再教育再培训工作,对码头安全防护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假期将至,飞霞风景区客流量增大,覃靖平强调要全力做好景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完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全力织好安全生产防护网;三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假期期间客流疏导;四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景区平稳、有序、安全运行。 

  针对在农贸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覃靖平要求,一要对危旧房屋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二要严格落实“拆违、破网、开窗、治电”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对市场电线电缆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三要加大场所巡查力度,确保各项安全设施有效投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及时将巡查结果登记造册;四要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预案,配强配齐应急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国资委企业管理科相关人员、市属有关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