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系统“三个突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感恩奋进,大力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8

    市国资委党委将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市国资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引导全系统党员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把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来。  

    突出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以上率下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贯彻氛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国资委党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印发《关于在市国资委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在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基层。6月16日,召开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扩大)会,邀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何秋影同志作专题报告、分享参会心得体会,中心组成员深入研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并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市国资集团党委、市德晟集团党委、市水务集团党委、市旅游集团党委分别通过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突出先进典型宣讲带动,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企业、进班组。市国资委党委统筹组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银盏温泉公司何秋影同志在市国资委系统内开展巡回宣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企业、进班组,引导市属国有企业党员职工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号召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为加快推动清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已在市国资委和4家集团党委共开展了5场宣讲学习会,在市国资委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市旅游集团党委在何秋影同志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宣讲会,由何秋影同志向身边党员职工分享参会的学习心得。

    突出学用结合,感恩奋进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制的“施工图”,在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市委“十大行动方案”重点任务、市委、市政府重点战略项目中贯彻会议精神。以服务民生为主责全面构建供排水保障能力。市水务集团统筹自来水厂及供水管网建设,组建市排水公司补齐水环境治理短板实现联动统筹治水“一盘棋”,全力确保城市供排水安全。以产业基金为基石加快我市重点领域建设发展。目前市国资委正在牵头采取“1+N”母子基金投资模式,组建母基金并同时设立各项子基金,包括工业产业基金、乡村振兴基金、绿色矿业基金、文化旅游基金、园区基础设施(广清空港新城)基金等。以云技术为引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市国资集团积极探索建立云运营模式,组建数投公司,打造涉及政务云、信创云、政务数据等信息化系统服务专业化公司,成立首家市属科技国企公司并努力走出清远,跑出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度”。以“生态+”为路径激活文旅、农旅发展动力。市旅游集团打造北江旅游经济带建设清远旅游客运码头和投资运营旅游客船;结合我市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品牌的契机,以品牌保质量,为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码头建设为抓手增加我市物流枢纽承载能力。聚焦交通主责主业,市国资集团加快推进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港口码头建设,全面升级清远货运中转能力。

    下一步,市国资委党委将按照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列席旁听,推动市国资国企党员职工不断深化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把握,真正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清远经济社会大局的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