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列席旁听强规范 深化学习促发展——市国资委党委列席旁听工作组到市属集团公司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0

  为进一步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提高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近日,按照市委宣传部有关工作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带队到市属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


  会前,列席旁听工作组按要求审议各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发言材料、学习资料,确定具体列席旁听时间,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会上,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认真领学有关内容,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职责和分管领域的工作,深入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下步工作举措,学习气氛热烈,交流发言务实走心。有的集团公司党委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利用多媒体手段调动参会者的视听感官,让学习内容更加全面生动立体,使得学习方法形式更加丰富多彩,有效提高学习效果。

  在认真旁听各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情况后,覃靖平代表工作组进行现场点评。总体上,各集团公司党委重视理论学习,重视做好学习会前准备,学习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主题鲜明、研讨深入,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效果较好。同时,对下步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入开展会前调查研究,增强学习主题针对性;二要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深度;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研讨措施的可操作性;四要完善制度台账,推进学习成果转化。   

  会后,列席旁听组深入谈话交流、细致查看学习档案,从学习制度、学习重点、参学率、学习管理、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对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系统评价,就优化学习档案管理、加强信息报送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有效推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提升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切实为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