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举办“凤城国资讲堂”第三讲——基金建设和运作专题讲座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人才工作及干部职工培训教育有关要求,提升市国资国企领导干部职工资本运营能力,10月19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凤城国资讲堂”第三讲——基金建设和运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主持,市属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集团公司财务、投资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市国企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

  图片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作主持讲话)

  此次讲座特邀清远市农商银行业务部门负责人刘宁进行专题授课,在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中,刘宁结合丰富的投融资从业经验,围绕基金的基础知识、投资流程、运作模式和发展现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逻辑性强,有助于干部职工了解基金实务知识,引发大家对产业基金的探索和思考。

  图片

  (清远市农商银行业务部负责人刘宁作专题授课)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工作,是一次基金的“揭秘之旅”,让大家了解、认识、熟悉基金,进一步开拓视野,带动打开新发展思路。

  下步,市国资国企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规范产业基金的设立,推动基金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运作,建立健全专业高效、规范透明的制度体系和风控体系,积极做好防范风险,充分用好产业基金这个工具,助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产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