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微光汇聚 共克时艰 | 志愿者化身“摩的司机”送老人就医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5

  “我要去医院做透析,但我儿子进不去,怎么办......”11月12日早上,一位老奶奶在儿子的陪同下焦急地赶到人民路与广清大道交界处管控卡口点。


微信图片_20221114171924.png


  正在此卡口点值守的市国资委志愿者刘亮、黄金钻见此,马上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奶奶需要前往管控区内的康华医院做透析,“管控区目前‘只进不出’,我进去后可能就不能那么快出来了。”老奶奶的儿子说。

  见此情形,刘亮当即提出可以护送老奶奶前往医院。在征得老奶奶儿子的同意及验证二人核酸检测结果后,他和黄金钻二人接过老奶奶的包袱,并小心搀扶老奶奶坐上摩托车,向医院方向赶去。路上,他小心驾车,并让老人紧紧搂住自己的腰部,防止跌倒。

  当刘亮完成护送任务回到值守点后,又遇一名老奶奶需要前往该医院做透析。此时,他再次用摩托车把老人送到医院。“从值守点到康华医院的路程超过一公里,常人走路过去都要十几分钟,老人背着行李可能要走半个小时。为群众提供便利是我们志愿者的职责。”刘亮说。

  据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国资委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力量驰援疫情防控。11月6日至13日共派出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2700余人次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