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强化党建引领,共同答好抗疫“考卷”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6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应派尽派、能派尽派”的原则,持续组织市国资委系统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上下联动筑牢筑强人民群众健康防护屏障。

  高位部署,统一指挥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统筹市国资国企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深入摸排市国资委系统人员行程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部署安排系统下沉任务,全系统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到有任务层层响应、有变动灵活调整、有问题及时解决。

  以“疫”为令,上下回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国资委党委广泛号召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听党号召,扛起责任当先锋、“疫”不容辞担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下沉支援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落地见成效。

  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委班子成员积极响应号召,一方面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分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一方面将疫情防控视为己任,以上率下,带队出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防控疫情不退步,工作运转不停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转换角色身份,克服重重困难,挺身而出、向“疫”而行,投身支援“疫”线,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垂范、职工踊跃报名的生动局面。


图片


(带队领导对下沉志愿者进行工作指导)

  全力以赴,同心战疫

  截至11月17日,市国资委累计组织委系统志愿者3542人次奔赴凤城街道、洲心街道、东城街道、横荷街道等抗疫一线,全力协助做好信息录入、两码查验、秩序维护、物资分检、物资配送、卡口值守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志愿者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沉社区争领防疫任务,争做最美“逆行者”,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他们时而是防控政策的“宣传员”,时而是维护秩序的“引导员”,时而是响应需求的“服务员”,时而是严防出入的“守门员”,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志愿者们无惧风雨、披星戴月、不辞辛劳,把防疫“战场”作为履职担当的“新阵地”,与社区干部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彰显了市国资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志愿者引导市民群众有序排队)


图片


(志愿者指引老人前往绿色通道检测)


图片


(志愿者在灯光下进行信息录入工作)

  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国资委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党员干部职工全力践行“党有号召,我必行动”的铮铮誓言,把战斗堡垒建在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