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举办“凤城国资讲堂”第四讲——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人才工作及干部职工培训教育有关要求,提升市国资国企领导干部职工业务能力,12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凤城国资讲堂”第四讲——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雄平主持,市属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涉及碳达峰碳中和业务的二、三级企业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各科室和市国有企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采取视频授课的方式,观看了吴道闻讲授的《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部署》的视频。

图片

  观看结束后,夏雄平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双碳”目标,是中国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宣示,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市国资国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牵引,积极研究,大力探索,勇于担当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