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9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抢抓历史机遇 统筹资源要素 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

 

  清远日报讯 (记者/樊乾 陈平生) 1月5日,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抢抓历史机遇,集中各类优势资源要素,统筹推进全市省级以上产业园区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转移主平台,全力打造大湾区产业转移主平台首选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部署。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系统地、全面地、高效地做好产业转移具体工作,既要抓好广清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园的建设工作,还要依托现有省级以上工业园区,高标准建设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也要以产业转移为支点,在产业大转移的过程中构建市域内有序的“内循环”,推动清远工业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不放松,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全力打造承接大湾区产业有序转移的主战场、主平台、首选地。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不断优化健全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和招商规划,全力打造全省产业有序转移示范点。要摸清底数把准方向,统筹梳理园区及周边土地、厂房等要素资源,坚守入园门槛,加快推动优质企业落地扎根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配套服务,进一步发挥国资国企作用,不断完善物流、交通、生活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攥指成拳凝聚合力,以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为契机,促进各大工业园区协调发展,通过“重点突破、以园带市”思路,形成较强的承接产业转移和区域辐射带动能力,奋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清远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