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开展县级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企业管理科、办公室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加强市县联动、区域协同,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国资委、市属各集团公司组成联合调研组赴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展县级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调研交流。


图片



  调研组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县级国资监管机构、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推动情况,认真听取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现场做好解疑和政策宣传工作,合力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大力探索协调市县两级国企合作共赢发展的结合点,调研组与相关负责人就共同推进能源资源、文化旅游、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共识。


图片



  调研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雄平指出,近年来,我市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一定进展,但全市国资系统合力还有待增强。他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市相关部署,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方面,要积极探索协调市县国资系统合作共赢发展的结合点,在矿产、能源、农业、文旅、建筑、基金等领域充分开展对接合作,大力探索合作多元模式,战略性整合资源要素,在城市建设、重大项目、乡村振兴中积极展现国有企业担当作为,合力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对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质量和效益水平,推进国资“一盘棋”,加快推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图片


  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有关领导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市县两级国资系统对接协同,借助市属国有企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所属国资国企将主动作为、精准对接,积极学习市国资国企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强化协调配合,实现共建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