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强党建筑清廉 护航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30

  为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第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问题,就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市国资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好高质量发展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化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国资国企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党建责任。要抓好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三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全面夯实战斗堡垒。要持续落实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大力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十个思考”,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持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抓好意识形态、统战、宣传等工作。四要致力品牌突破提升,深化党建融合提质。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推动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硬核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带动企业生产经营增效,党建工作创优。五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快培养人才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落实“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严格落实《清远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机构设置和劳动用工管理办法(试行)》,持续规范用工管理。六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清廉政治生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做到监督常态化。


图片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刘志华组长就党风廉政和监督执纪有关工作作了讲话。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知联会副秘书长、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吴丽文,市属各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