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清远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31

  根据八届清远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3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八届清远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韦世彪就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灿阳作动员讲话,并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伟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灿阳主持召开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罗伟民的见面沟通会。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同志,市国资委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出席动员会议。

  韦世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市国资委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市国资委党委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主动接受、坚决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市委第二巡察组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围绕“三个聚焦一了解”开展政治监督,精准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三要增强管党治党合力,做到同题共答。市委第二巡察组与市国资委党委要加强协调协作,在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整改上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胡灿阳指出,今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本次巡察意义重大。市国资委党委作为与我市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部门,在代表市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督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加强国有企业监管指导服务、督促国有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市委选取市国资委党委作为今年首轮巡察的对象,是市委对市国资委党委工作的重视,是关心和爱护。市国资委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本次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的良好契机,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支持配合,做好联络协调,积极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巡察,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与巡察组一道,齐心协力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罗伟民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既是对市国资委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市国资委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指导。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认真落实整改,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落实到真抓实干的具体工作中,全力推动市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国资委党委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工作(2023年3月24日至6月下旬)。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63-3370630;专门联系信箱设在:1.清城区静福路21号德晟商务大厦1号楼正门右侧;2.清城区静福路21号德晟商务大厦1号楼11层电梯出口楼梯间;3.清城区银泉北路亚细亚楼101号市国有企业服务中心正门。巡察组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国资委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