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举办“清远国资讲堂”第二讲——政府产业基金专题讲座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2

  为帮助市国资国企了解基金建设管理,提升资本运作能力,4月11日上午清远市国资委举办了“清远国资讲堂”第二讲——政府产业基金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雄平主持,市属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集团公司财务、投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国资委、市国有企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图片



  讲座邀请了国家理财规划师蓝文生授课,他讲解了政府产业基金基本概念以及不同类型产业基金的运作模式和典型代表,讲述了政府产业基金在我国不同阶段的发展情况;分享政府产业基金产生的背景和对推动产业发展、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机制,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等现实意义,并介绍深圳、合肥、常州等地区的做法及取得成效;围绕政府产业基金的设立数量、规模、区域、功能拓展以及管理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变化,讲解政府产业基金当前发展趋势;还详细讲解政府产业基金实际操作过程中,资金来源、管理模式、投资流程、利益分配等主要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