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举办“清远国资讲堂”第三讲 ——清远市国资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1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关要求,提升清远市国资国企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为清远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国资委举办“清远国资讲堂”第三讲——清远市国资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专题培训班,高新区国资局(含所属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含所属企业)、市属各集团公司(含所属企业)、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和从事人事、薪酬管理等相关人员共8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夏雄平作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举办这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市国资国企人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科学的人力资源观,把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提升到战略高度,加强人力资源规划和分析,掌握运用科学的分析工具及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二要切实推动建立“三项制度”改革长效机制,让“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成为常态,全面激发企业活力。三要在学习过程中理清理顺工作思路,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课堂上找答案,在思考中找答案,在交流中找答案。努力把市国资国企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以高质量的人才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图片



  培训班邀请了高级经济师、国家高级管理咨询师李代新,注册高级培训师李青刚,中建政研集团副总裁刘明海进行授课,分别围绕“深化国企‘三项制度’改革的目标及核心” “新常态下人力资源实务与人才梯队建设”“薪酬体系设计与绩效管理操作实务与案例分享”三个课题开展,课题结合当前国企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治理论、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国企改革与薪酬管理等知识,与市国资国企的业务紧密相连,既有前瞻性,也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培训过程中,老师们与学员探讨了企业管理与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参训人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促进参训人员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质量意识,强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市国资国企发展壮大进一步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