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广清国企合资成立两家建筑公司

来源:清远发布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20日,广建(清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清远市广建建筑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两家企业由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建筑”)旗下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清远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清远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出席揭牌仪式。

  温文星介绍了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清远拥有丰富的建筑资源和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包括矿产、河砂、水泥、陶瓷、钢铁、铝材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当前,清远正着力整合资源,培育壮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清远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加强协调和服务,积极帮助两家企业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为广州建筑集团在清远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希望广州建筑集团积极发挥自身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方面优势,结合清远的资源和产业基础,助力清远建筑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梁湖清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指出,成立两家企业是广州建筑战略重组、资源整合的重要决策布局,展现了辐射周边地区的国企担当。希望两家企业切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助推广州、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真正把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广清城建经验和广清城建模式,尽快建成核心竞争力强的标杆企业,为清远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建筑是世界五百强企业,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641亿元,利税总额87亿元,组织新任务2967亿元,稳居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业首位,跃升至世界五百强第360位。

  广建(清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广建清远”)

  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清远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在清远市组建成立的,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合资公司,将深度参与清远市交通公路、市政工程项目建设和产业开发,打造清远市建筑龙头企业。

  清远市广建建筑有限公司(简称:“清远广建”)

  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市德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目前已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业务经营范围包括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机电工程、地基基础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消防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公路工程、环保工程等,获评清远市建筑业龙头企业、清远市建筑行业市场监管和诚信管理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