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学习(扩大)会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主持,市国资委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详细介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并在调研、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和对策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市国资委党委要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市国资委党委领导干部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推动工作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二要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认真总结此次调研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推动调研工作走向常态化、制度化,使调查研究成为谋划工作的先手,研究决策的助手,推动工作的抓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学习借鉴经验、研读文件精神等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调查了解情况,做到点面结合、上下贯通、内外兼顾。三要促进调研成果实效化。坚持边调研、边梳理情况、边思考问题、边研究改进,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掌握工作规律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找准同中心工作相契合的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