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座谈交流凝共识 建言献策促发展 |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市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加强与党外人士沟通交流,更好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促进发展,12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市国资委系统统战工作暨党外人士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友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属各集团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市国资委系统党外人士代表等21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各党外人士代表紧紧围绕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聚焦业务开拓发展、人才储备培养、资产债务优化、公司品牌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黄友湖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党外人士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今后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国资国企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和改革发展重点难点,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团结引导党外人士充分发挥智慧优势、联谊交友优势、身份优势,主动担当、善谋善为,在推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坚持党的领导,优化工作机制。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工作日常、融入企业管理、融入职工群众,形成左右联合、内外联通、上下联动的市国资委系统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谱写市国资国企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