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罗伟民带队到清远市江南水厂(二期)项目检查指导

来源:政策法规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19

  12月14日,清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带领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专责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对市江南水厂(二期)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深挖细查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清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友湖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仔细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建筑起重机械、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动火作业、登高作业、悬挂作业、临时用电、特种作业岗位作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关操作证书等情况一一询问,并重点对施工人员宿舍区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罗伟民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实抓好“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今年以来重大灾害事故等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有效落实防范应急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紧紧盯住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目标,以攻坚行动的任务和措施为牵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标定责,督促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落深落实。三是要扎实抓好今冬明春消防工作,持续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准确掌握安全生产真实状况,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结合施工项目的特点,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做好防范,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