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清远市国资委获评“广东省2022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广东省2023年度地市国资财务快报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统评考核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04

  近日,广东省国资委对各地市国资委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快报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和表彰。清远市国资委报表编制质量较高、报送及时、分析到位,受到广东省国资委通报表彰,荣获“广东省2022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和“广东省2023年度地市国资财务快报工作先进单位”。

  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和财务快报是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掌握国有企业运行状况和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数据基础。近年来,清远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快报工作,及时向企业传达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监督指导有关国有企业及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报表统计与审核任务,并与县(市、区)国资监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建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严格报表验审工作,着力提高统计数据填报质量,确保统计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接下来,清远市国资委将再接再厉,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质量做好国有企业资产统计工作,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统计促进国资监管、管控经营风险等方面的作用,助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