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市属国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市国资国企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1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23年度市属国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知联会常务理事李颖列席会议。

  会上,市国投集团、市德晟集团、市旅游集团、市水务集团4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围绕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开展了现场述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又直指问题差距,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与会人员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属各集团公司党委负责人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有力有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为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市属各集团公司党委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一要突出“把方向”,确保沿着正确道路前行。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二要突出“管大局”,确保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依法依规落实好重大决策、重大责任以及重大协调的工作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有力有效维护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三要突出“保落实”,促进目标任务措施圆满实现。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同步谋划、部署、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23年市国资委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内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属国有集团公司领导干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43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