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3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统评考核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5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2023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学习了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市国资国企的批示和工作任务,部署安排了市属国有企业2024年经营目标和改革要求,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新一年经营发展起好步、开好头。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孔德雄主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伟民讲话。

IMG_20240125_120555(1).jpg

  会上,四家市属集团公司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孔德雄通报了2023年市属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罗伟民强调,市属各集团公司要强化责任,进一步知困解困、知难克难,以更大力度和更强决心推动全年经营目标实现,开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篇章。一要加强经营谋划,扎实推动发展,明确战略方向,增强内生动力,完善内控制度,打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二要聚焦项目建设,打牢实业根基,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投资结构,要加强与央企、省企合作,“投引结合”发挥市属国有资本撬动作用。三要全面盘活资产,强化成本控制,盘活存量资产资源,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压减企业管理成本;严控负债规模,防范风险。四要深化国企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扎实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加强企业内部管控,努力实现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五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市属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属各二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国资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