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乡村绿化 党员先行——致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党群人事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2-04

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

  人勤春来早,添绿正当时。绿色是生命象征,是自然底色,也是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乡村绿化工作落地见效,助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在此,我们向市国资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绿化理念,争做绿美清远的倡导者。请广大党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推动乡村绿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绿化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成为市国资委系统上下理念共识和行动自觉。

  二、模范带头参与,争做绿美清远的先行者。请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立足单位实际,依托支部联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发扬在资金、技术、项目、产业等方面优势,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对象开展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加强村企合作共建,及时组织党员到乡村开展植树活动,积极营建“巾帼林”“青年林”“企业林”等各类主题林,让党旗在乡村绿化一线高高飘扬。请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结合春节、植树节、清明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带头参与“认捐、认养、认种”和“义务植树活动”,以党员个体的自发行动示范带动社会群体的普遍自觉,推动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蔚然成风。

  三、用心爱绿护绿,争做绿美清远的守护者。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让我们关爱绿色、保护资源,自觉爱护身边一草一木,守护绿色家园,积极劝阻损树毁绿、破坏生态环境等不良行为;树立文明新风尚,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坚决抵制铺张浪费之风,以实际行动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家园。

  树聚成林,人聚成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践行植树义务,坚持爱绿植绿赋能美好生活,让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中共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

                                                                                  2024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