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清远市国资国企部署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2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黄友湖主持召开了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解读《清远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并研究部署当前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等重点工作。

  黄友湖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要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牵引和契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坚守安全底线、红线的意识更加强烈,消减重大安全风险、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增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更加具体明晰,2024年底前基本消除2023年及以前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存量,2025年底前有效遏制重大事故隐患增量,2026年底前形成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三是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有效控制一般亡人和“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全力确保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安全稳定。四是要切实提升企业风险监测预警能力,以“能监测、会预警、快处置”为目标,聚焦空置物业、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探索利用智能安防监控设备增强实时监管能力,初步构建统分结合、协调联动的企业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有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