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30

  五一将至,春暖花开,疫霾渐散,清远市为积极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清远市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广大游客要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服从疫情防控期管理规定,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文明、安全、绿色旅游。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聚集扎堆,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争做文明旅游的倡导者。每位市民都是文明城市共享者。当前,新冠疫情趋于好转,但市民朋友仍不可掉以轻心,就餐期间要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生动物,做到文明用餐。旅游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沿街商家要做到不出店经营,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争做文明旅游的助力者。旅游企业要自觉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诚信服务。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旅游环境。旅游从业者要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服务。带头践行文明旅游,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和疫情防控要求、常识,做好自我防护,倡导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确保游客文明、安全、健康旅游。

  争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景区景点(公园)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科学分流,防止人员聚集,使广大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共同推动文明出游良好风尚的形成,努力营造讲文明、守礼仪,重形象、筑诚信的城市文明新形象。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健康共同维护。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清远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




  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