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8

市国资国企各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省及我市春节前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国资国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清远市国资委党委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落实防控工作,认真制定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安排人员加强监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针对景区、旅业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有关单位在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的同时,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严控疫情蔓延风险。

  三、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各单位要切实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工作,公共场所入口处要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应当予以劝阻;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外出一律戴口罩;加强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有关部门报告。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

  四、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扬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主动承担防控任务。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应急支持和帮助。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初心使命!市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市国资国企力量!

  


                                                                                                                       清远市国资委党委

                                                                                                                    2020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