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A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5-01-02

《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A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布

 

为落实省、市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发建设,我局组织编制《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A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内容主要包括明确规划定位及主要功能,确定发展规模、土地使用性质与开发强度、道路交通、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绿地系统、市政工程等,并对核心区编制城市设计。

该规划经专家及清远市规委会审议通过,已获清远市人民政府批复,为使公众及时了解规划,现将规划成果依法予以公告。

公示时间:201512日——201521日(共30天)

 

清远市城乡规划局

201512

 

 


 

1、区位

规划范围位于清远市石角镇,北至塘基村,西北至德龙产业大道、规划华清产业大道,西南至部队用地权属线,南至环镇公路,东至规划佛清从高速及S114,总面积13.6平方公里。

 

 

区位图

土地使用现状图

2、规划定位

广东省产业转移和合作的示范区,积极承接广州开发区孵化项目的先进工业园区。主要功能包括先进制造、配套服务、配套居住。


 

3、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心一轴四区”的结构。

“一心”——综合服务中心。

“一轴”——沿德龙产业大道发展轴。

四区”——结合干路及生态廊道划分四个工业片区。

 

规划结构图


4、土地使用规划

规划总用地面积135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1148公顷,城市建设用地1084公顷,容纳居住人口6万人。

 

土地使用规划


5、开发强度分区

地块容积率控制在0.8-3.0之间,高开发强度区位于德龙产业大道与规划景观路交叉口及老虎冲水库周边。

 

开发强度分区图


6、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形成“三横三纵”的主干路路网结构。“三横”为规划横路、华清产业大道、环镇公路;“三纵”为原S114、德龙产业大道、规划景观路。

 

道路交通系统规划图


7、公共服务设施规划

规划公共服务设施用地36.63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2.46%,包括文化设施用地、教育科研用地、体育用地、医疗卫生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等。

 

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


8、绿地系统规划

规划绿地96.97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8.93%。其中公园绿地47.80公顷,防护绿地48.96公顷。

 

 

绿地系统规划图


 

9、核心区整体城市设计

核心区城市设计总体鸟瞰图

核心区城市设计综合服务中心效果图

核心区城市设计北入口规划效果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