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总体规划(2016-2035)及飞来峡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0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我局现将《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总体规划及飞来峡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告如下:

1、项目名称: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总体规划及飞来峡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2、公示类型:批后公告

3、实施时间:自公告之日起。

清远市自然资源局

○一九年十一

一、飞来峡镇总体规划2016-2035

1、规划范围

飞来峡镇域为城市规划区范围。东邻佛冈县,南接清城区源潭镇,西连笔架山林场和禾云镇,北达英德市黎溪镇,全镇总面积371.49km2,下辖25个村居委会,398个村民小组。

2、规划年限

本规划期限为2035年,近期至2020年。

3规划定位

规划确定飞来峡镇城镇职能是清城区北部旅游特色小镇;清城区北部宜居宜游的绿色发展综合示范镇

规划确定飞来峡镇城镇性质是广东省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清远市健康养生特色镇,具体内涵是水利旅游示范镇、森林氧吧、温泉小镇。

4、规划规模

2035年,飞来峡镇域总人口约9.3万人,城镇化率为60%,总城镇人口5.6万,城镇建设用地规模:5.8平方公里,人均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05m²以内。

5、村镇体系规划

依据飞来峡镇的发展现状以及规划的整体布局,结合城乡一体化推进的发展模式,将飞来峡镇的镇村体系等级确定为“主中心(镇区)、片区服务中心、中心村、特色村、基层村、自然村六级职能结构体系。

 


6、镇域重大基础设施协调规划

 

7、规划区空间管制

2035年城市开发用地应控制在城镇开发边界15.8平方公里之内。该范围建设用地为组织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以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具体管控。

 

 

8、土地利用规划

 

 

9、镇域要素管控

 

 

 

10、发展单元管控


二、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1、规划范围

规划区包括升平单元、江口单元及其他零星城市建设用地地块。

升平单元位于飞来镇东北部,南至石梨塘村,北至黄泥角村,西至北江,东至京广铁路,总用地面积约912.8公顷。

江口单元位于飞来峡镇南部,用地北至汕湛高速,南至潖江,西临北江,东至京广铁路,总用地面积约547.58公顷。

其他零星地块主要分布在天子山、高田社区、黄口社区、华侨农场及银地村,用地总面积为129.96公顷。

2、规划定位及规模

升平单元规划定位为以温泉旅游服务和片区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城镇综合生活配套社区。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280.15公顷。

江口单元规划定位为以休闲度假、滨水居住为主导功能的清远市健康养生特色小镇。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65.62公顷。

3、法定单元图则

1)升平单元

升平单元主导功能为居住,规划人口容量为3.0万人,单元总用地面积912.8公顷,净用地面积264.4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389.71万㎡。单元净容积率1.56,居住用地平均容积率1.56

 

2)江口单元

江口单元主导功能为居住,规划人口容量为1.7万人,单元总用地面积547.58公顷,净用地面积133.95公顷,计容总建筑面积148.24万㎡。单元净容积率1.11,居住用地平均容积率1.54

 

3)零星地块

 

 



附件大图: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总体规划(2016-2035)及飞来峡镇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公告(图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