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召开2021年全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22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集在清远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全市律师工作联席会议,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林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律师协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房梓华同志向各成员单位通报了2021年全市律师工作情况,一是我市律师法律服务不断拓展、执业环境不断改善;二是司法行政机关监督管理不断强化,积极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三是指出下一步工作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推进律师制度改革、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律师工作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图片2.jpg

  随后,与会成员单位分别反馈了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并对市律师协会反映的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疫情期间会见难、立案难、认罪认罚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3.jpg

  最后,林为民指出,各成员单位都能切实履行职责,对律师执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司法行政部门为了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也做了大量工作;对加强全市律师工作、推动律师制度改革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律师业党建工作,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律师行业党建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律师的带头示范作用;二是全面加强舆情管控和引导,推进律师队伍意识形态建设;三是全面加强维权惩戒工作,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落实律师执业权利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强化行政处罚、行业处分与党纪处分衔接;四是各成员单位共同推动完善律师工作相关体制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