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清远市司法局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4日,市司法局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取得市场监管部门核发资质认定(CMA)证书的司法鉴定机构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高执法效能,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切实减轻检查对象负担。

   图片1.jpg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要求,在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中发起联合抽查计划,随机抽取1家司法鉴定机构作为检查对象,随机抽取4名行政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根据检查事项内容现场检查司法鉴定机构的经营资质和经营行为,主要包括资质证书、执业场所、仪器设备、规章制度与执行、从业人员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资质管理规定行为、弄虚作假行为、违规收费行为和严重不负责行为等等,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无发现存在问题,检查结果已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

图片2.jpg

  此项工作的开展,对规范司法鉴定机构的经营行为,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开展各项抽查工作,扎实推进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