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坚守法律援助事业生命线,清远市法律援助处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援助服务的监管力度,确保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根据《清远市法律援助案件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差别补贴办法(试行)》的要求,清远市法律援助处于3月15日-16日开展2023年第一期清远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图片

  案件评估以《广东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细则(试行)》(粤法援〔2022〕22号)为标准,对照细则中的八大指标进行评估,逐一得出评估结果,并综合判断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不同质量等次。本次活动共组织8名律师作为评分人员参与案件评估,2名律师为一组评分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市法律援助处工作人员对优秀及不合格案件或争议较大案件组织复评,并以复评结果为最终评估结果。

  图片

  法律援助是司法行政机关改善民生、服务民生的一项“民心工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事业的生命线,关系着法律援助事业的长足健康发展。近年来,清远市法律援助处不断健全法律援助监管机制,先后出台《清远市法律援助事项补贴办法》和《清远市法律援助案件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差别补贴办法(试行)》,大幅度上调补贴标准,不断提高承办律师的积极性,推行服务质量标准化,实行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机制,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让受援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