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司法局

关爱百岁老人 传承雷锋精神——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7

  今年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16日,清远市司法局组织“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到龙塘镇银盏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7dff6ba06651dc9bab754c65e182487.jpg

  当天下午,志愿者一行到达银盏社区银盏新村,上门慰问2023年市司法局结对帮扶对象马某,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拐杖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日常生活等,为老人身体保健、饮食卫生提供了科学建议。

   64c3b3946281c160f852e67bf994bb8.jpgb7f3429331cfd6755a8ade4a1e1fca7.jpgd1eaee32b526a5f5e6a1b5e91d0d7d0.jpge523a2fc125e899f675e44aa4877191.jpg

   

  随后,志愿者在马某家中进行清洁卫生,清扫了房屋内外的杂物,把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大家的热情帮助犹如春风化雨般融入到老人的心坎上。今年97岁的马某是一名独居孤寡老人,腿脚行动不便,听力有障碍,她紧紧拉住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表达感谢。

  近年来,市司法局“南粤春雨”公共法律服务队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关爱特殊群体、送法进社区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爱心奉献的志愿行动之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幸福清远”做出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